top of page
作家相片Chikko

安静的小孩

已更新:2022年4月22日

几年前搭乘轻轨电车时, 我时常望着窗上的光辉产生了一种错觉,仿佛车在倒着开似的,然后陷入一些胡思乱想。


现在,我只途径通勤的地下路线。


车里的气流像咖啡一样冰冰凉凉的,每个人的眼皮一致塌陷在手机屏上,那上面净是美人的脸蛋,或者是红人的牢狱问题啦,政治正确等。


我困得要命,将头靠在后面的窗框上,睡了几站路。



大约在中心车站,一簇人猛地涌到我前面,我这才无精打采地抬了一下眉头,只见是几个红脸蛋的男孩女孩。


其中,大个子的男孩比着手势发出一阵一阵含糊不清地声音,引发了我的好奇。


我昂然仰起头,望着那孩子。


他探身抓住了悬在空中的手环,又伸出手臂搂着同伴的肩。

隨後,轻声地吐出几个的音符,我听不懂是什么意思,几个伙伴倒是并肩围成一个圆环,仿佛他们用气息交谈一样。


那时,车使劲颠簸了一下,男孩踩到了旁边女人,他说出“du..i..b”,却又顿时语塞,

那俗气的脸相就白了他一眼,转身离去。


我不由得屏住气,登时恍然大悟。


我久久地看着这个不太能听到又几乎失语的儿童团体,连一个随行的成年人都没有,周围也无人关注。




直到我快下车时,那些安静的孩子们依然把注意力放在伙伴们的‘’谈话‘’上,挂着令人喜爱的金色微笑,正如外边风和日丽的早秋光景。



Chikko

Sh


10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Comments

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