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作家相片Chikko

不敢為天下先

已更新:2019年11月9日


窃以为, 先人所言——不敢為天下先,

旨在劝诫大勢未形成之前,不要去(人為)造勢。


纵观寰宇,因特网生成后,人类进入信息大流散的时代。


谁都可以炒作,鼓吹,捏造。


一时间,信息好像愚弄了世界。



游走欧陆,我遇到很多想了解中国的人,

也看出有人对中国的复兴感到紧张。


不少人用HUAWEI手机刷着TikTok,

然而面对 ‘毒性空气,香港革命,西藏独立’ 此类问题,

反倒是我,

好像该怀着几分 ‘人权丧尽后的失落’和‘经济衰败前的紧张’ 作答。



在我这,澄清不是最紧要的,我站在这里,本身就代入了一段事实。

而中国就在那里,烟波浩渺的文明从上古绵延至今。


我接纳它不完美的空气,允许它不被喜欢。


在我所处的时代,它不够受到世界敬仰。


但我不执辩驳,保持期待:)




Chikko

8 | Nov

AUSTRIA

10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Comments

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